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社保统一时间 2020年社保能实现统一吗

    社保对个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因此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社保的最新动态。据了解,最近有消息传出全国社保统一时间已经出来了,这对于在异地就业的朋友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呢。那么2020年社保能实现统一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吧。

    社保
    社保

    9月24日,人社部官网发布《关于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实现全国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数据互联互通。主要内容如下:

    1、建立用人单位、参保人员、社会保险服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统一平台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信用记录,将严重失信人名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2、普遍实现跨地区持卡应用,并与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实现“一卡通用”。

    3、完善地方社保系统,纵向实现上下级信息系统对接和互联互通,横向实现与本级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对接。

    4、全国联网:2020年底前,整合经办机构,各地区信息平台与国家社保平台应接尽接;2022年底前,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建成。

    由此可见,社保将在2022年底前实现全国联网,这也说明2020年社保还未能实现统一。要知道目前社保缴费每个地区都不一样,要实现全国统一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还需一定的时间作为缓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