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经济危机? 最新土耳其经济崩溃是真的吗

    土耳其是一个风土人情十分特别的一个国家,虽然并不算十分的发达但是这几年经济也是不差的。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土耳其经济危机,那么最新土耳其经济崩溃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土耳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土耳其经济最新消息
    土耳其经济最新消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包括制裁土政府部分官员,立即停止与土耳其1000亿美元的贸易谈判,并将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

    CNN援引一些分析师和土耳其专家的话称,从制裁所涉及的各方面来看,对土耳其的影响都很有限。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土耳其钢铁进口下降了76%,也就是说上调钢铁关税的实际影响尚在埃尔多安的可接受范围内。受制裁的土官员与美国金融体系往来并不密切,而在美土关系跌至近几十年来最低点之时,达成贸易谈判的可能性本就微乎其微。

    不过,在美国放话制裁后,土耳其金融市场仍遭受沉重打击。土耳其股市暴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00指数跌超5%。汇率方面,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扬,逼近日内高位,日内涨幅扩大至0.7%以上。里拉兑美元本月前两周已经累跌约5%,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现在土耳其被制裁之后经济差了很多,抵挡不住经济崩盘带来的损害,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土耳其金融市场将会继续恶化,最后有可能会成为第二个委内瑞拉,到时候土耳其想要翻身的话就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