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养老金400元是真的吗 农村老人一个月领多少钱

    农村老人没有工作,没有丰厚的退休金,如果子女也在生存边缘挣扎,那真是晚景凄凉啊。因此,网上有个传言,说以后农民每月领400元养老金,农民养老金400元是真的吗?现在农村老人一个月领多少钱呢?

    农村养老金标准
    农村养老金标准

    据了解农民每个月400元养老补贴政策只不过是建议,还没有完全落实,但是网友们也不用担心,农民养老问题现在已经是重点关注的问题了,所以未来农民养老金是一定会出台的,而且很多专家表示农民养老金并不会比企业职工养老金少很多。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每月领取的退休金计算公式为: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70元)+个人账户总额/139,其中个人账户总额为:个人缴费总额+财政补贴+银行利息,139为老金计发系数。

    举例来说,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70+【(100*15)+(45*15)+(145*15*8.31%)/139】=70+(1500+675+180.74)/139=86元。

    可以看到农村老人每月领到的最低养老金是86元,以现在的物价水平,86元可以买一个月的粮食,让老人温饱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老人还会生病,生活还不能自理,这些问题还是没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