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参加国庆阅兵了吗 马云最近做什么事情了

    马云自从在今年教师节宣布退休后,似乎变得非常低调,网上也很少出现关于马云的新闻。国庆阅兵刚刚过去,许家印等企业大佬都参加了,那么马云那时候有没有参加国庆阅兵呢?从中央直播阅兵的视频来看,马云并没有参见阅兵仪式,不过马云近日却在干一件大好事。

    马云
    马云

    “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到杭州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中来,让这座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10月14日,阿里巴巴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向杭州市余杭区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西溪湿地的生态环境研究及保护。

    作为一个杭州市民,马云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今天的签约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会请世界顶级生态专家一起参与,将西溪湿地打造得像纽约中央公园一样。”

    西溪湿地在2009年7月7日被录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其丰富的生态资源、幽雅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积淀,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伴随着周边人口的增加和旅游业的发展,如何更好地实现西溪湿地生态环境的保护与人类生活的平衡成为一个重要课题,这也是马云公益基金会本次捐赠主要解决的课题方向。

    2017年,马云公益金会、阿里巴巴17位创始人及合伙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云锋基金,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5.6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发展基金”。“上一次是医院,这一次是环境保护。我相信,杭州会成为越来越幸福的城市。”马云说。

    不管是阅兵还是捐款,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马云作为富可敌国的企业家,他拥有着巨额财富,而他也懂得“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道理,这些年来不断做善事回报社会。据悉,马云资产高达370亿美元,击败马化腾和许家印,成为中国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