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什么情况下可以退保?

    有人认为,社保和我们的生活有很大关系,所以很多人都缴纳社保,但是也有人觉得,缴纳社保没有多大用处,所以想退保。那么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什么情况下可以退保?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社保保障卡
    社保保障卡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特殊情况下是可以退的,但社保的个人账户不能够提前支取,由此可知在一般情况下社保是不可以退。但是如果发生以下四种特殊情况,社保是可以退还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

    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

    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值得注意的,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也就是说一般情况下社保的钱不能提前退、不能提前取,要等到退休,不过一些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申请退保的,但要注意如果退也就只有养老保险可以退,退的还是个人账户里的钱,单位缴纳的部分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