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征收标准2019 房产税2021年开征?

    现在的房价居高不下,所以吸引大量的炒房客炒房,导致房价持续飙升,这对很多人来说影响很大,国家不断出台政策调控,目前房价有所稳定。想要房价稳定,那么开征房产税是迫不及待的,房产税征收标准2019年,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

    房产税几套房起征
    房产税几套房起征

    网上有传房产税2021年开征是真的吗?从去年开始,房产税多次被提上相关的讨论,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出台,目前房产税还在起草当中,很快就可以开征了,按照目前的市场运营,房产税预计在2020年全面登陆,全面开征进行落地执行!

    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1)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

    房产税一旦开征,炒房客手中的房子没有卖出去的话,那么他们就要为名下的各套房子缴纳房产税,这房产税算下来,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还出台了空置税,如果房子购买了没有居住的话,也是要缴纳税费的,炒房客的“末日”真的要到了,而刚需的捡漏机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