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养猪业预测 明年猪价可能降的几率有多大

    今年的猪价大涨让不少养殖户都乐开了花,等了这么久猪价终于迎来了曙光,因此现在已经有不少农民已经开始对养猪业大展身手了。那么,未来5年养猪业预测是怎样的呢?另外,明年猪价可能降的几率有多大?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猪价上涨
    猪价上涨

    非洲猪瘟给中国养猪业造成灾难性的伤害,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连续“攻陷”中国33个省级行政区域,截止目前为止,仅有台湾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此次非洲猪瘟入侵中国造成的破坏极大,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8月份生猪存栏比去年减少了38.7%,能繁母猪存栏比去年减少了37.4%。

    然而,非洲猪瘟重新塑造了中国养猪业的格局,给养猪业带来深刻的变化,主要表现有:1、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锐减,造成价格上涨远超预期。前期国内生猪产能恢复不理想,生猪供应趋紧造成猪价持续上涨,猪价早已突破历史最高价,国内保供稳价压力大。

    2、小散户因生猪养殖技术水平仍较低,疫情和环保的压力大,正在加速退出生猪养殖,与此同时规模养殖场却反其道而行之,趁势大幅扩张,规模化养殖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等。

    因此有专家判定在未来5年养猪业的行情是非常好的,若不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未来养猪业仍然是利润高的行业。虽然目前猪肉价格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有明显的上升趋势,但是在国家出手调控猪价的情况下,明年猪价可能降的几率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