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11月发退休金吗 农村农民有养老金吗?

    农民对于社会的贡献真的很大,给予农民一些补贴,成为不少人的愿望。那么,农民退休金什么时候发放呢?当然,小编说的并非缴纳养老保险得到的养老金,而是免费发放的退休补贴。据说,有一个城市免费给农民发放每月400元补贴。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说实话,相信每一个农民都希望退休之后有退休金。对于这个愿望,其实早就有委员为农民发声了。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退休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上面要求已经说了,是65岁以上的农民,才有每月400元的补贴。还有,在全国来说,也就只有一个城市试点执行这个农民退休金政策。其他城市的农民,如果想要领取退休金,那么就必须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至少缴费15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