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涨价的真相 2019养猪人又要哭了

    比起大半年之前,现在猪肉价格可以用“贵到离谱”这四个字来形容。内地猪肉价格超30元一斤,香港猪肉少了内地供应,售价甚至超过100港元一斤,现在内地与香港的猪肉市场都遭受非常大影响。那么猪肉价格为什么这么高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为何涨?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叠加是主要原因,“组合拳”集中发力,保供稳价。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猪产能持续下滑,猪肉市场供给偏紧,导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叶兴庆介绍,一些养殖主体对市场预期不稳,在该补栏的时候未能及时补栏,生猪存栏量下降。

    此轮猪价上涨还受到周期性因素影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赵卓表示,去年年中,猪价跌至周期低点,随后猪价开始步入新一轮上涨通道。可以说,疫情和“猪周期”共同推动了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大涨,很多人以为养猪人这次终于可以笑笑了。其实在猪瘟入侵之时,养猪人损失惨重,许多活猪无奈强制处理,可以说“哭都哭不出”。虽然现在猪瘟过去了,但养猪人还是不敢轻举妄动,不敢随便大幅度补栏,仍在观望猪肉市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