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济增长速度对比 中美经济差距越来越小

    中国和美国都是经济大国,美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大国,比中国厉害一点点。中美经济增长速度对比,中国什么时候才可以追赶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大国,而现在中国不断努力,相信未来几年差距就会越来越小。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从去年的经济增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比美国要快,而且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速已经基本定型,很难说会提高很多。今年上半年,中国和美国的GDP相差不大,但是中国GDP总量何时超越美国。

    目前咱们中国采用的2015年的物价作为可比价格,即“用2015年的物价,来衡量2019年上半年的GDP”,得到的就是2019年上半年中国的实际GDP——数字约为41.21万亿元人民币。用今年上半年中国的实际GDP,与2018年上半年的实际GDP对比,得到的经济增速就是“GDP的实际增速”,为6.3%。

    同样的,用2019年上半年美国境内的物价来衡量的GDP,就是上半年美国的名义GDP,约为10.5万亿美元(季调后是10.6万亿美元)。而用某一年的物价,这样的可比价格得到的今年上半年的GDP,就是美国的实际GDP,约为9.37万亿美元(季调后9.488万亿美元)。

    早在2017年年底,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一份报告就显示,中国的经济总量在2028年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可能性很大。报告分析认为,在基准和积极两种情况下我国经济总量都可以在2028年(积极情况下在2026年)赶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这两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加起来是百分之九十左右。而国际金融中心(IFS)也曾预测,中国GDP将在2028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可以肯定的说,超越美国也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