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2021年经济总量对比 两国差距有多大

    美国是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也是唯一GDP超过20万亿美元的国家。而中国作为快速崛起的大国,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差距越来越小,外界普遍认为,未来中国将替代美国成为全球GDP第一的国家。中美GDP差距如何?下面来了解下中美2021年经济总量对比。

    中美GDP对比
    中美GDP对比

    截止小编发稿,中美已经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其中美国GDP为16.9万亿美元,GDP实际增速5.7%;中国GDP为12.72万美元,GDP实际增速为9.8%。在GDP前十国家中,中国GDP增速是最高的。

    2021年美国延续了大放水的策略,经济复苏势头相当强劲,但代价就是陷入了严重的通货膨胀。按照目前的GDP增长势头,美国2021全年GDP预计能达到23万亿美元。

    再来看中国GDP数据,按照目前的中美货币汇率情况来看,2021年全年中国GDP突破17万亿美元已经问题不大。当然,我们的四季度还是会有增长的,所以全年GDP预计会达到17.5万亿美元左右。

    由此来看,中美GDP差距仍然巨大,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来推测,或许中国还需要十几年才能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