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有多少核电站 中国最大的核电站是哪座

    核能源最早由爱因斯坦所提出,目前来说,已经有很多国家利用核能源进行发电,相比传统的发电方式,核能不仅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并且在资源消耗方面,也是非常小的,那么2019中国有多少核电站?中国最大的核电站是哪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中国有多少核电站

    核电站是指通过适当的装置将核能转变成电能的设施。

    核电站
    核电站

    中国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核电站6座,分别是:浙江省的秦山核电站、秦山核电二期工程和秦山核电三期工程,广东省的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以及江苏省的田湾核电站。

    在建的核电站有5个:三门核电工程项目、阳江核电站、烟台海阳核电站、威海乳山核电站、威海荣成核电站。

    中国最大的核电站

    中国最大核电站是秦山核电站。

    秦山核电站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地处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100%控股,秦山核电公司负责运行管理。

    秦山核电站采用目前世界上技术成熟的压水堆,核岛内采用燃料包壳、压力壳和安全壳3道屏障,能承受极限事故引起的内压、高温和各种自然灾害。

    目前,核电利用率最高的国家是法国,由于国内的资源比较短缺,法国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大力发展核能源,其核电比例位居世界第一,而拥有低廉的发电成本,也为法国的工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