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封杀华为 美国最怕华为的真实原因

    在各大手机品牌商相继发布5G手机之后,世界也即将步入5G时代了,而我国企业华为在5G领域的技术是全球领先的。然而近年来,美国政府却试图通过各种途径来封杀华为,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封杀华为呢?华为到底有多强大?

    美国封杀华为的原因
    美国封杀华为的原因

    美国在4G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世界目前使用的通信大多基于这种技术。据统计,4G的领导地位是美国公司在海外创造约1250亿美元的收入,为美国应用和内容开发商带来约400亿美元,并创造21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但更重要的是,同样的技术,国家安全局(NSA)和联邦调查局(FBI)可以访问九家互联网公司的中央服务器,包括微软、谷歌、Facebook和苹果。他们都在收集和跟踪全球用户的语音和视频聊天、照片、电子邮件、网络日志等,甚至德国领导人的行动都在监控之中。

    换句话说,如果世界继续使用受美国控制的4G技术,那么美国所需的全球情报将继续流入美国。但是,如果世界主要国家转向5G技术呢?据说5G安全框架主要包括访问安全、网络安全、用户安全、应用安全、可信安全和管理安全。有了这些安全技术,NSA和FBI将无法再监控这一需求。与华为一起获得的信息不会为美国情报机构留下后门,美国担心其情报可能让华为控制等等,以便美国军事情报部门能够推动总统为全球盟友发布华为5G禁令总动员。

    然而,许多国家都清楚这一点(五眼联盟国家除外,因为它们与美国情报部门有共同之处),所以尽管美国背后做得最好,欧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俄罗斯、日本和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同意在加强安全审查的背景下接受华为的5G进入。正如《金融时报》的报告所指出的那样:华为5G将阻碍美国做任何想要监控和收集情报的事情,这是美国与华为抗争的第一个原因。此外,华为5G在全球电信网络中的部署越多,NSA、FBI和CIA就越难以“收集所有信息”,因此美国必须尽力找到各种各样的华为5G贬值的无根据理由。

    据分析,事实上,美国背后阻挡华为5G,经济原因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大的原因是美国需要安全,因为当美国充当世界警察时,事实上,强大的情报获取能力是确保美国的全球利益最大的基石之一。如果华为的5G技术在全球所有主要国家都采用,那么美国必须开辟新的情报来源,这将花费几乎一个天文数字和更大的工作量。令美国更担心的是,如果中国使用反向5G,那么美国之前可以做的事情将对中国变得强大,因此可以理解美国的恐慌。

    华为为什么厉害?表面看,看到的是一系列不寻常的数据:一、全球最大设备供应商及第一大基地台建设者;二、全球营收超过千亿美元,超过美国航太业巨擘波音公司,去年利润达69亿美元,去年全球手机出货量达1.54亿部,位列全球第2;三、阿里巴巴和腾讯虽称霸中国网络龙头,但华为才有全球影响力,业务版图横跨亚、欧、非洲;四、迄目前为止,已赢得全球50多个5G商用合约,位列全球合约数第1,并与全球50家营运商展开5G测试,占全球市场1/3。

    7月底的时候,华为也是正式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华为在上半年的营收达到了4013亿元,同比增长23%以上,净利润涨幅也是达到了8.7%。由此可见,即便是在美国等部分国家以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为由拒绝了5G设备,但其实对华为的影响还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