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60岁农民养老金调整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如今三农问题是国家重点关注对象,因此农民养老金问题是深受重视的。诚然,目前农民最关注的事情之一同样是养老金,对退休农民们来说,除了子女每月给的生活费之外,国家发放的养老金是他们收入的重要来源。据了解,农村60岁农民养老金要调整了,那么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据了解,农业户口的农村居民年满60周岁的,可以每月领取国家给予养老金,由原来的75元调整为90元,年龄越高给予的养老补贴就越多,一般分为:60-70一个阶级、70-80一个阶级、80-90一个阶级、90起为一个阶级档次。

    各地区会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部分的上调,全国大多数的地区上调幅度约为15元左右。也就是说,不包括个人养老金部分。2018年的标准为,农村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90元/人,城镇居民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到150元/人,具体情况有当地政府制定。

    然而,我们都知道养老金自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就已经实现了15连涨,因此有不少人都觉得2020年养老金还是会再涨的,而且幅度还是会在5%左右。那么养老金在2020年会不会涨就让人非常期待了,我们也期待有好消息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