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 每年怎么交能拿多少钱?

    和城镇居民每月缴纳的养老保险不同,农村地区由于经济水平发展稍低,农村缴纳的养老保险,都是一年一缴费的,并且最低100元起,那么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怎么交?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怎么交?

    1、参保办理以村为单位,在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如果是第一次办理养老保险需填写《参加养老保险单位登记表》;

    100元养老保险
    100元养老保险

    2、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随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村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提出参保申请,由村负责初审参保资格并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公示单》公示一周,无异议的人员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农村100元的养老保险多少钱?

    农保每年交100元,交完十五年之后,年满60岁之后,每月可领养老金80元,年满70岁者可月领100元,80岁者可领120元一月。具体的计算如下:

    1、按照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每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总额÷139;

    2、15年交1500元:每月养老金=55+(100×15+200×15+利息)÷139≈87元。

    总的来说,100元档次的农村养老保险,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并不算高,建议有条件的人群,尽量选择更高档次的缴费档次,这样就能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得到更高的养老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