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种地的农民有福了 种植农产品的大户这几项补贴可领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涌入了城市发展,导致农村土地资源荒废的现象日益严重了。为了进一步保护我国的粮食安全,国家对于种植粮食的农民也给予了很多的补贴,种地的农民有福了!能享受到这几种补贴。

    1.农业三项补贴

    农业三项补贴就是良种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的统称,现在这些补贴也被称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在农村种植粮食的农民都能领取,但是如果规模太小也是不能领取的。一般情况下,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平均在120~180元每亩之间,具体每个地方可能有所区别。

    种地农民的补贴
    种地农民的补贴

    2.粮食规模经营补贴

    这个补贴只是针对于从事粮食种植和经营的大户,他们种植的主要以日常生活中消耗的粮食为主,包括大豆、玉米、小麦、水稻等等。种植粮食的大户每亩可以拿到40~120元左右,这也是对种植大户的一种鼓励。

    3.农机购置补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内选取确定本省补贴机具品目,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应补尽补,优先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生产所需机具和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增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具品目。

    4.退耕还林、休耕补贴

    我国的耕地面积其实不多,尤其是在一些山区、丘陵地带,农业种植和生产的成本过高,我国鼓励这些地区的农民参与退耕还林,每年能够拿到退耕还林补贴,近几年的退耕还林补贴已经上涨到1000元每亩左右。除了退耕还林之外,我国还实行耕地的休耕措施,保护耕地,同时参与休耕的农民也可以拿到补贴。

    以上这些就是国家给种地农民的相关补贴或者是福利了,希望能帮到大家。但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对于种地的补贴标准以及范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政府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