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兴评价马云 王兴说马云诚信有问题视频引起高度关注

    想马云这样的大人物,一举一动备受大家关注,看,有人对马云作出评价,瞬间引起了许多吃瓜群众的注意,王兴评价马云一事引发高度关注,要知道王兴是美团的创始人,王兴对马云说了些什么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王兴评价马云的一番话,让我们感到非常的震惊不已,于是,许多人一探究竟。王兴评价马云诚信有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件事情的起因是什么?而马云又是怎么回应的呢?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一个人成功了,圈子广了,那必然会多出来很多朋友,也会树敌。而在互联网圈,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绝对是呼风唤雨的存在,各路英雄豪杰也为自己结识马云而自豪。但是有一个人却对马云充满了敌意,他就是美团的创始人王兴。

    对于马云,王兴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他是个诚信有问题的人。了解科技圈的网友们应该知道,在美团寒冬之中,马云和阿里曾经雪中送炭给予支持。那么为什么对于自己的“救命恩人”,王兴却能“恩将仇报”呢?二人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呢?别急,这篇文章小编将会和大家剖析一下这个问题。

    2010年3月4日,王兴创立了美团网。而美团的定义是一家“吃喝玩乐全都有”的团购网站。和阿里颇有些相似之处——阿里是国内电子商务的先驱,美团也是线上生活服务的开拓者。但是在那个现金交易为主导的年代,美团的起步有些困难,时代并不会突然接纳一个新事物。

    前几年的时候,美团还是一个不太有名的网站,并且从事“倒爷”工作的美团本身就投入高,难盈利。可能是因为“英雄所见略同”,马云也是看中了美团的发展,直接大手一挥基于了美团5000万的投资,这也让美团成功地在2012年左右站在了同类软件的顶端。

    不过后期,二者之间因为一件事情出现了分歧。阿里虽然不断给予美团帮助,但是也想美团成为阿里的“房中客”,为了巩固支付宝的核心位置,马云找到了王兴,提出了这样的想法——阿里会加大对美团的投资,但是美团要做到一点,那就是美团产品的支付只可以选择支付宝一个渠道。

    但是这个提议被王兴非常强硬的拒绝了,因为他认为选择怎样的支付方式是消费者的权利,这个做法对于阿里来说是巩固支付宝地位,但是对于美团来说则是画地为牢。也正因为这件事让美团和阿里之间反目成仇,后来甚至美团取消了绑定支付宝的渠道,当然,已经绑定了支付宝的用户仍然可以继续选择支付宝付款。

    俗话说的好,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在和阿里翻脸之后,美团和腾讯牵手了。2015年的时候,美团合并了大众点评,而作为大众点评背后最大的股东,腾讯在美团内部的话语权直接是超越了阿里。

    腾讯入局让阿里非常不爽,后者一怒之下撒手美团。这也是后来阿里签下了饿了么直接对标美团的重要原因,颇有些“得不到就毁掉”的意思。王兴也是对马云的“刻薄”反感甚至在采访之中直言马云的诚信有问题,而阿里公关主席王帅直接回复:请王兴不要恶语中伤阿里,先解决好自己的“死局”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