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可以吗 社保断交能补交吗

    社保断交,能不能补交?可以的。那么,如果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可以吗?其实,两个问题是不一样的,答案也有所区别。有人以前不缴纳社保,到了临退休的时候,才一次性补交15年社保。现在的政策,是否允许这样做呢?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社保补缴最新消息

    很多人退休前考虑一次性补缴,但显然国家新出的社保政策增加了一次性补缴的难度:2019年1月1日以后达到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趸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

    以上政策规定,说明什么呢?意味着在45岁之前,必须有社保缴纳记录,否则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这又说明什么呢?是说明社保2019不允许补缴吗?其实,人社保发布以上政策,并没有说不允许补交社保,也没有说叫停社保追缴。

    概念不能混乱,否则只会搞错事情真相。国家对社保一次性补缴有限定,加大了难度,并不是不给补交社保,只是对部分人从未缴纳过社保的,进行限制,不允许他们在退休之前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如果你曾有缴纳社保的记录,那么退休之前,是可以补够15年社保的。

    政策是有变动的,以前可以运行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但现在有所限制了。不少城市推出新规,如果不是本地户籍的人,以前没有缴纳社保的话,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15年。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最新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