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猪价涨价吗 2020年猪价行情分析

    今年不仅猪肉价格上涨厉害,其它水果蔬菜价格也跟随上涨。对此,很多人都在咨询猪价上涨的真实原因是什么?2020生猪行情会如何呢?明年猪价涨价吗?下面带大家一起看看2020年猪价行情分析。

    猪价分析
    猪价分析

    第一个因素,生猪产能出现恢复性增长的可能性较大。目前看,影响生猪价格的最直接因素就是因为生猪存栏量的不断下降,截止8月份,农业农村部对全国400个生猪大县的监测数据显示,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38.7%,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下降37.4%,生猪存栏下滑到2.6亿头左右,可繁母猪在2300万头左右。

    在这种缺猪严重的情况下,国家各部门、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政策,解决生猪养殖中的“无钱养、无地养、不敢养”等诸多问题,同时在目前的每斤14.28元的高猪价下,养殖户补栏、扩大养殖的积极性将进一步提高,按照养殖周期来算,预计到明年6月份,生猪产能出现正增长的可能性较,届时猪价出现逐渐回落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个因素,其他畜禽产品供给上也会相对宽松。由于今年3月份以来,猪价、猪肉价格持续大幅上涨,拉动CPI指数上涨到2.8%,也带动了牛羊肉、鸡肉、鸡蛋等价格上涨了14.7-24.6%,也将拉动其他畜禽的生产,过了春节之后,其他畜禽产品供应也将有增长,由于对猪肉有一定替代作用,也将拉动猪肉价格下行,从而带动猪价下行。

    第三个因素,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仍然会持续。可以说即使生猪价格回落到10元附近,价格还是偏高,所以在明年上半年猪肉供给仍然紧张的情况下,进口猪肉数量只能是只增不减,冷冻猪肉在重大节日和消费高峰仍然会继续投放,所以仍然会对猪肉价格、生猪价格有一定的维稳作用。

    第四个因素,居民动物性食品消费将呈多元化发展。目前看,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猪肉价格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大家在消费上仍然会调整消费结构,鸡肉、鱼肉、牛羊肉等消费仍会替代一部分猪肉消费,将成多元化发展,也会冲淡对猪肉的消费。

    综上分析来看,2020上半年生猪价格居于高位震荡,下半年受养殖量恢复、其他肉类产品供给宽松等多方面影响,猪价回落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