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将推5g芯片 已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

    根据外媒最新报告,苹果将推5g芯片,苹果将在三年内开发5G基带芯片,预计2022年新iPhone将搭载自家的5G基带芯片。也就是说苹果5G手机要三年后才能上市了,那时国内5G手机已经很成熟了吧。

    苹果要研发自己的5G基带芯片
    苹果要研发自己的5G基带芯片

    根据多方消息表示,苹果想要在三年内开发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是一项非常激进的计划,即使目前苹果已经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

    此前,苹果结束了与高通高达一年多的诉讼纷争,与高通达成了和解,双方随即签订了关于苹果采购高通4G基带芯片的合同,第二天英特尔宣布将放弃在移动端调制解调器上的业务,苹果与高通恢复往日的合作关系。

    但鉴于过去的争端,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关系并不稳定,而苹果最期望的还是设计自己的芯片。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所有的设计工作完成后,芯片还需要能够制造出来,并且一个艰巨的测试和认证过程仍然等待着。

    总而言之,苹果虽然在国际智能手机市场中举足轻重,但是似乎有些难以跟上智能手机发展潮流,总是要慢几拍,看客都为苹果着急心忧。鉴于现实的残酷性,有专家分析,苹果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研发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