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遇最严管控 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哪些巨变?

    近日有消息称房地产遇最严管控,小编细查得知,房地产融资遇到了史上最难的融资管控。房地产商融资难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咱们从房地产商的资金链分析一下。

    楼市
    楼市

    房地产公司资金主要是从四个方面取得:银行信贷和销售按揭;房地产企业自有资金;占有资金(预销楼盘订金、建筑工程和材料的垫资);其他各种融资渠道(短期拆借、信托机构)。目前房地产公司的自有资金绝大部分用来买地,其余开发项目的资金来源主要是银行信贷。

    房地产商自有资金不足的时候,房地产商只能通过销售楼盘、借款融资,目前楼市房价涨幅不大,不少房地产商捂盘惜售,这个时候能够融资的渠道就只有借款了。目前房地产遇最严管控,借款融资很难,房地产商想要获得资金就只能尽快销售楼盘,这么一来将对楼市造成什么影响?

    华泰证券在6月的一份研报中指出,在民营企业中融信、雅居乐、荣盛发展、滨江集团等企业,一年以内到期的境内债券占各自存量债券规模的60%以上,债务到期压力较大;万达商业、阳光城、金地等的境外债券到期压力较大。

    为规避资金风险,一些企业选择减少拿地控制扩张规模抑或是选择退出房地产行业;另一些企业则已经备足粮草等待市场拿地窗口期。

    同时,现金流受限后,土地市场降温。联讯证券分析指出,今年土地成交价款出现了断崖式下降,去年尚有18%,今年则是-27%,下降45个百分点。其中三四线城市降幅最大,同比是负40%到50%之间。

    此外,从多家房企了解到,已有房企正在储备现金流在今年四季度开始适时扫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