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人去世后养老金怎么办 养老金上调600真假

    现在农村养老金也有不少,虽然不像城市市民有那么多,但是维持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农村养老金上调600,那么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呢?如果农村老人去世后养老金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媒体网传农村养老金上调600,这个明显是一个假消息来的,现在并没有相关的政策出台表明农村要上调600元养老金,所以网友们不要相信。那么农村老人去世后养老金还没领完怎么办呢?可以由子女继承吗?

    农村老人去世后养老金就不可以领取了。也就是说参保人死亡,其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由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性领取。继承人只能领取账户中的资金余额如果继续领取而没有上报死亡,就会形成骗取养老金的行为,要负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七条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及医疗机构、药品经营单位等社会保险服务机构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老人去世后,社保卡的个人账户余额是可以取出来的,由法定继承人或者指定收益人去领取,具体怎么领取:1.到社保局相关部门填写申请表,2.提供参保人的身份证,户口本,3.提供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还有民政部门出具的火化证明,把相关手续和资料办好后,经审核报批,多个工作日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