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售大连地产超40亿元 融创孙宏斌接盘

    日前,李嘉诚售大连地产,融创孙宏斌接盘。长实集团已经把开发8年的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卖给融创中国了,售价超过40亿元。李嘉诚抛售内地房产的举动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李嘉诚为什么要这么做?

    李嘉诚最新动作
    李嘉诚最新动作

    公开资料显示,长实2011年12月以约19亿元获得大连西岗区黑嘴子码头商住地块,占地面积14.3万平方米。该项目所在的西岗区,属于靠近大连市中心老城市位置较好的区域,近几年土地供应并不多。

    长实表示,该项目发展期长是因为政府延迟交地所致,目前项目部分楼体已近封顶。但从账面上看,19亿元买入,超40亿元卖出,这笔生意已是稳赚不赔。

    对于本次交易,长实称过去10年来,其在内地的物业销售收入平均每年约为280亿港元,出售大连西岗山黑嘴子项目只相当于不足公司两个月的平均收入。融创方面则表示对此不予回应。

    李嘉诚频繁甩卖大陆资产,而把主要精力放在购置海外资产上,难道这是李嘉诚要走向世界的信号吗?李嘉诚家族被认为是推动香港高房价的罪魁祸首,如果李嘉诚走向海外,那香港房价又会如何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