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新调整 更青睐利润率高的产品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知情人士报道,亚马逊调整了其产品搜索的算法,转而青睐利润率更高的产品,而不是那些畅销的或者与消费者最相关的产品。

    亚马逊公司
    亚马逊公司

    据称,亚马逊的一些部门也曾向搜索工程师施压,要求他们支持亚马逊的“自有品牌”产品,不过这份报告并不清楚这些变化是否最终推动了搜索方式的转变。亚马逊自己的律师也反对这一变化,称这可能会引起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进一步审查。

    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没有将搜索结果改为包括盈利能力为导向,但承认长期盈利能力是其评估新搜索功能时使用的一个因素。

    该发言人还指出,亚马逊的在线销售额在全球和美国零售额所占比重分别不到1%和4%,其自有品牌销售额仅占其网站总销售额的1%。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亚马逊正面临欧盟竞争监管机构以及美国对其市场活动的反垄断调查。上周,作为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更广泛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领导人要求亚马逊提供文件,说明自己的产品是如何融入搜索算法的,以及该平台向卖家提供了哪些数据。

    截至02:00,亚马逊股价下跌1.80%,报1806.2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