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系持续欠薪 汉能集团最新现状不容乐观

    最近,中国前首富李河君旗下的汉能系被曝出欠薪消息。据媒体报道,欠薪情况仍在持续。汉能系,曾在资本市场上“呼风唤雨”,如今究竟是怎么了?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0月9日,数百名汉能员工在汉能北京总部聚集。现场职工自行统计结果显示,此次讨薪人数约400人,涉及金额约3700万元。据媒体报道,汉能集团董事局办公室高级助理杨靖承认,汉能集团拖欠员工工资长达5个多月之久,并在8月份停止了缴纳员工社保金。

    10月10日,65名员工代表再次来到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汉能总部进行第二轮谈判,依然由杨靖出面协调。此次谈判以失败告终。10月11日,代表200人的员工代表们、汉能高管在朝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的介入下展开三方谈判。历时5小时谈判,汉能承诺将在10月底补发5月份工资,当天先给讨薪员工集体5万元。对于汉能的承诺,被欠薪的员工们纷纷表示并不可信。

    汉能系持续欠薪
    汉能集团

    资料显示,汉能集团全名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控股股东为东源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谦东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前者股权占比达99.75%,为最大股东。广义的汉能集团除了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还包括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汉能水力发电集团。据员工透露,上述三家公司均出现拖欠工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5月20日之前,汉能系备受资本青睐。奈何遭做空、港交所调查等一系列事件后,汉能系经营情况一落千丈。有分析认为,汉能系的衰落主因是对大趋势的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