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中的中国企业 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出乎意料

    国外直播中国的节目无一例外收获了一波表情包,原因是外国对中国的印象发生了质的变化。在日本的一个节目里,日本眼中的中国企业已经赶超美国了,中国制造为何能够征服海外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在过去,中国制造一直是国外贫穷国家国民的最爱,因为中国制造价格低廉,但如今日本眼中的中国企业却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这不免让人有些意外,中国制造到底有多强大呢?

    从国家GDP排名中即可窥探一二,中国GDP排名世界第二,再也不是任人左右的国家了,作为一个经济强国,中国在各个领域均获得不朽的成绩。例如,中国已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形成了独立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

    根据《财富》杂志2019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达到129家,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国家。

    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国内快递业务量从1988年的153万件提升到2018年的507亿件,年均增速高达41.5%,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今年中国快递业务总量有望超过600亿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介绍,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约五分之一,但是4G的基站数量占全球一半以上。此外,中国光缆的长度超过了4500万公里,电话用户的总规模达到了17亿户,互联网宽带的接入用户达到4.4亿户,网民数量有8.54亿。

    如果从中国经济成就看不出我国与他国的优胜,那么看看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就能了解中国是有多么强大了。据了解,日本眼中的强国排名第一是美国,第二是中国,第三是俄罗斯,由此可见中国建国70年取得的成绩着实出乎意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