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法定农民养老金 这些基本规定必须要知道

    养老金越来越重要,基础养老金也越来越高,所以可以看到身边越来越多人参与养老保险。不过在缴养老保险之前,小编认为还是要对养老保险有更多了解比较好,中央对农村养老保险有许多规定,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

    新农保规定
    新农保规定

    新农保在支付结构上分两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由国家财政全部保证支付,这意味着中国农民60岁以后都将享受到国家普惠式的养老金。

    根据思府办发〔2010〕187号文件第五条规定:新农保参保对象为具有本县农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以参加新农保。

    新农保参保人员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8个档次。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缴费档次确定后,一次性缴纳。

    特殊人群的政府补贴:①属于二级以上(含二级)重度残疾人参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由县级财政按照最低缴费档次的50%为其代缴,对享受农村低保的重度残疾人(二级以上),县人民政府按个人缴费最低档次标准为其全额缴纳;②独生子女户、两女结扎户的农村居民参保缴费,县人民政府按照缴费最低档次的10%补贴;③参保人员义务服兵役期间,县人民政府按照个人缴费的最低档次全额代缴。

    在新农保缴费年限上,中央对新农保也有明确规定,缴费累计年限必须得到15年。在基础养老金方面没有明确的规定,有些经济较为的地区,基础养老金更高,那么农民每个人获得的养老金也就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