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 未来日本啃老族或超1000万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日本老年人依旧参加入职培训,但除了日本老龄化带来危机外,日本啃老族暴增也是日本老人出门工作的驱使因素。有数据显示,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其中男性占了1/4。

    蛰居
    蛰居

    今日,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政府调查本国啃老族情况,据日本政府调查数据显示日本超百万人口家里蹲,如果不采取防范措施,那么在若干年后,日本“家里蹲”将超过1000万。

    内务省的调查显示,年轻“家里蹲”中有四分之三已蛰居三年以上,高龄“家里蹲”中则有一半已蛰居超过五年。如今,80岁的父母养着50岁的“家里蹲”子女,已经成为一种值得关注的现象,被称为“80-50问题”。

    从这里可以看到,啃老族需要正确的引导,否则日本将失去不少新生力量建设国家经济。同时,日本老人的工作年限也会因家有啃老族不断延长。

    NHK在近期专题节目中访问了一名56岁男子伸一,他在父母过世后靠他们的存款过活,蛰居家中三十年。孰料节目播出后数日,伸一被发现饿死家中。他的弟弟后来回忆,哥哥是因为考大学多年失败,找工作也不顺利,历经多次挫败后失去信心,最终成为“家里蹲”。

    2018年,札幌市也曾出现82岁的母亲与52岁的“家里蹲”女儿双双因营养失调而身体衰弱、死于家中的事件。父母将长期”家里蹲”的子女杀死的事件,之前也时有发生。

    在这里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在年轻的时候躲在父母身后成长,至少掌握一项生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