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底医保卡不能用了吗 医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

    医保卡是关乎到大家去医院看病时可以得到报销,但是没想到网上谣传明年底医保卡不能用了是真的吗?明年医保卡为什么不能用了,是因为国家要取消个人账户了,所以连医保卡也不能用了?

    医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
    医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

    今年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发布通知,明年底全国将统一取消医保个人账户,结果大家都以为医保卡不能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医保卡真的不能用吗,医保卡不能用了怎么办,这对大家来说影响有多大。

    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医保个人账户的去留下了定论。该文件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这次国家医疗保障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通知》针对的是城乡居民医保,并不是所有医保个人账户。也就是说,只有城乡居民医保中的个人(家庭)账户会被取消,而城镇职工医保中的个人账户不会受到该《通知》的影响。

    取消个人账户后,就是门诊统筹待遇的开始。城乡居民也和城镇职工一样享受门诊的报销待遇了,这样看病报销会越来越方便,报销比例也会慢慢变高。明年医保卡并没有说不能用,只是大家误会了,所以大家还是要看清楚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