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是利滚利吗? 支付宝借呗属于高利贷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里面里面比较多人用的一个小额贷款平台,想必网友们都使用过。但是很多网友就好奇,蚂蚁借呗是利滚利吗?支付宝借呗属于高利贷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蚂蚁借呗到底是怎样的借贷平台,靠不靠谱!

    蚂蚁借呗最新消息
    蚂蚁借呗最新消息

    首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支付宝借呗不属于高利贷!我们国家有法规说明借贷利息超过24%属于高额借贷利息,反之低于24%就不属于这个范畴咯。去年的时候我有使用过两次借呗,借呗利息以日息计算(听说日息有高有低主要取决于你的芝麻信用分作为标准),我当时每日的利息率是万分之四周期选择一年,借一万块一年的利息总和是10000*0.04%*365=1460,1460/10000*100%=14.6%<24%,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24%的标准,所以不属于高利贷的范畴。

    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产品,满足芝麻信用分600分以上的人即可申请,根据用户的芝麻信用分的分数,可获得100元-300000元不等的额度,借款可支持随借随还,还款期限最长可达12个月,日利率是0.045%。那年利率就是借呗所给出的日利率乘以365天,利率在16%左右。蚂蚁借呗的年利率相比于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相比的确是蛮高的。国家规定年利息在24%以内是受国家保护的,超过24%以上是属于高利贷,法院是不予支持的。所以蚂蚁借呗年利率在16%以内不能算作是高利贷。

    同时借呗也不是利滚利,网友们不需要但是它不靠谱,其实借呗现在算是非常靠谱的一个理财平台了,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去借贷,千万不要出现逾期的情况,不然的话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