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的真实生活水平 2019台湾平均家庭收入多少?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我们都知道,曾经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是相当高的,然而这几年时间里发展速度却放缓了不少。那么,目前台湾的真实生活水平是怎样的呢?2019年台湾的平均工资又有多少?

    台湾真实生活
    台湾真实生活

    从大学生的角度来分析:如果你在台湾上大学,那么你住宿的地方肯定是在校内。用餐的地方是在大学食堂。一天吃饭的费用大约在120台币,折合人民币为24元。到了晚上之后,很多大学生都会去逛一逛夜市,或者是看买一些小东西,在这个上面的消费并不是很大。在台湾一周的生活费是320块钱,半年的费用就是5680元相当于一个月的生活费,只需要1000块钱就足够了。

    台湾的基本生活:从这方面的发展条件来看,我们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台湾的物质生活水平是比较低的,虽然它的经济发展水平比较高,但是它的物价相对于国内大陆来说比较低。虽然在中国台湾有很多人都认同台湾是中国的,但是你尽量不要说这样的话,可能别人表面上觉得没有什么,但是心理上对你已经产生了排斥。台湾人是比较好客的,一般对于外来的人是比较热情的。

    据台湾的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包括基本月薪、加班费、奖金等等所有收入在内,2017年台湾人均总月薪资平均为49,989台币,年增2.46%;而人均基本月薪仅为39,953台币,年增1.82%。这两组数据看似不错,都在增长,且同为历年来最高,但若考虑到CPI增长的话,就不那么乐观了。

    经计算,2017年每人每月实质总薪资为47,271台币、年增1.83%且为历年来最高,但每人每月实质经常性薪资为37,781台币,还是低于2000年的37,801水平,相比2003年的38,935台币水平(历年最高)更是落差超过1,000台币以上。

    此前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去年台湾地区生产总值为5894亿美元,GDP总量排在全国第八的位置。然而台湾地区去年的人均GDP却高达2.5万美元,如果按照省份来排名,目前台湾地区的人均GDP是全国第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