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真的来了 30年工龄提前退休政策

    如今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所以大家开始享受生活,有一些人工作30多年想着退休,认为钱已经赚够了,想着提前退休好了,但真的可以提前退休吗?提前退休真的来了,提前退休政策出台,如果有30年工龄就可以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政策来了
    提前退休政策来了

    想要提前退休是有条件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提前退休,不仅社保缴费要满15年,还有就是工龄也要达到30年以上,还有其他的条件也要满足,所以那些想着提前退休的人,必须看清楚自己有没有满足条件。

    2019年6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30年可申请提前退休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

    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依据公务员法规定,实际上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那么轻松就可以提前退休。需要向上级提出提前退休申请,只有通过后才可以提前退休。其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内退,内退要比提前退休更划算,内退称为内退静养,腾出工作岗位,每月拿内退工资,每月正常缴纳社保,还不需要上班,等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再办理真正的退休。

    相反像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愿意提前退休,更多的是喜欢延迟退休。因为在职工资要远比退休金待遇水平高,而工作又比较轻松,如果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延迟退休。

    总而言之,个人觉得退休年龄应该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基础上,弹性选择退休年龄更合适一些。因为咱们不同的群体实际情况不同,特别是体力劳动者或者身体健康状态不能工作又不满足提前退休的条件,更需要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