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真实的医疗制度 美国看病真的贵吗

    每个人都会生病的,当然生病是要看医生的。众所周知,我国的医疗保障制度算是比较完善的,因此人们生病也能得到一定的报销。但是出到国外生病,看病可就没有那么优惠了。据了解,美国看病是非常昂贵的,这是真的吗?美国真实的医疗制度怎样的?我们来看一下吧。

    美国看病贵
    美国看病贵

    美国的医疗分为截然不同的两种,一种是公立医院,一种是私立医院。美国公立医院规模很大,每座城市都有几家,他们基本没有什么赢利,完全是作为公益目的,为美国公民看病。公立医院是非营利性、免税的,只按服务水平收费,收入用于医院的生存和发展。公立医院的医生收入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国家的拨款。

    私立医院则分为两种,一种是非营利性但不属于政府的,这类医院主要是各种慈善机构等组织成立的,作为对公立医院的补充。另外一种则是盈利性私立医院,这类医院收费较高,但水平一般很高,以专科医院为多。在私立医院工作的医生,一般薪水很高。

    公立医院基本满足美国低收入阶层的最低保障,私立医院除了提供美国公民基本医疗服务以外,还提供比较高端的医疗服务。两者配合,形成了美国整体医疗制度。在美国,低收入阶层和高收入阶层各有各的看病去处有医疗保险的人,看病绝大部分开销都由医疗保险公司承担,自己仅需支付其中一部分。没有买医疗保险的人,也不是说就不能看病。遇到大病重病急诊,美国各大城市只要设立急诊部门的医院是必须收的,也必须治疗,法律规定如此。

    由此可见,美国的医疗制度对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人并不少那么友好,而且不少美国市民都觉得看病实在是太贵了,而且不仅是美国本土市民觉得贵,还有不少留学生都纷纷吐槽美国看病难,一点小病就要花销大量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