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 2019社保个人缴费是多少

    根据规定,我国社保在缴纳满15年,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就能按月领取退休金,这对于我们日后的养老生活来说,会是一大保障,那么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是怎样的?2019社保个人缴费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15年社保退休工资表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必须要累计交满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因为养老保险采用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以个人缴纳水平为准。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663+343.42=1006.42元。

    2019年社保个人缴费是多少

    1、养老保险: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

    2、医疗保险: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

    3、失业保险: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

    4、工伤保险:单位缴纳0.5%,个人不缴;

    5、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8%,个人不缴。

    而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由于没有所属的工作单位,可以以个人的身份参与社保,但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目前来说,个人的养老保险的缴纳比例为20%,而医疗保险则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