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标准 一次性最高补偿30万?

    这几年我国对农村土地进行改革取得重大成就,但是在补偿这一块成为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标准是什么,农民最多可以拿到多少钱?据说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按年补偿,另外一种是一次性补偿,一次性最高补偿30万是真的吗?

    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价格
    农村宅基地退出补偿价格

    目前农村宅基地整合已经确认下来了,国家加大了对农村宅基地的审批和管理,所以以后想要申请就变得越来越难了,政府鼓励农民自愿退出宅基地,或许还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那么一次性补偿真的可以得到那么多钱吗。

    宅基地一次性补偿的政策指的是农民选择自愿退出宅基地后,结合当地的经济收入水平,给予农民一次性的补偿费。补偿费的计算方法是:宅基地面积*补偿基数+政策性补贴。现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执行,如果家里宅基地面积在5000米左右的,拿到30万的补贴不费劲。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因此很多农民对于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的政策处于观望状态,一些农民表示常年在城市打工,也不经常回农村,领到一定的宅基地补偿金去城市大干一番也不错。一些农民则不愿意离开土地,主要跟土地有着很深的感情,另外一方面也担心去城市发展后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没保障,自己连半点退路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