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肉价何时能正常 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猪肉是中国多数居民的主要肉食品,保障猪肉供应是事关民生大局的问题。毋庸讳言,猪肉价格上涨一直是今年的热门话题。目前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是,肉价何时能正常?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下面,一起了解下。

    猪肉上涨原因
    猪肉上涨原因

    我们是先来一起回顾一下,今年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众所周知,非洲猪瘟是猪肉价格大幅上升的“罪魁祸首”,因为非洲猪瘟导致生猪供应量减少,还有一个次要原因就是养猪的人越来越少,所以导致猪价暴涨。

    今年的猪肉价格对比以前,到底有多大的涨幅呢?据媒体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自7月以来,全国多地猪肉价格同比上涨幅度达到40%,山东省发布的猪肉价格是60元/公斤,同比升高69%。湖南长沙农贸市场的白条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更是超过50%,而供应量还是不足。以前人们在茶余饭后谈论得较多的话题是,今日金价多少,某某股票是跌还是涨,现在人们见面话题是今日猪肉价格多少,跌了还是涨了。

    猪肉价格上涨,也导致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比如,鸡蛋作为猪肉的替代品,价格也上涨了。由于猪肉价格占国内CPI比重在10%左右,猪肉价格上涨将带动食品类价格的大涨。因此,抑制猪肉价格的疯涨,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那么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据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等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不会再继续上涨了。因为,近期从中央部委到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措施平抑价格,面对过高的猪肉价格,不少省份已经出台了对猪肉销售的补贴,从而降低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对此,我们也不必为过高的猪肉价格感到担忧,相信国家有关部门会保障我们的正常消费不受到过多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