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如何补救 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基本上无论是城镇市民还是农村市民都会缴纳社保,今天来和大家说一说社保断缴如何补救的问题,还有社保缴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这两个问题都是很多网友都想知道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如果是本地户口,可以找某宝等电商平台进行代办,按照北京目前的代办标准,五险最低每个月1620元,自己缴纳的话确实稍微贵了一些。如果是集体户口的话,户口档案置放在人才,也可以通过人才进行缴纳,具体的金额可以询问一下相关工作人员。

    断缴一个月两个月其实没啥影响,但是时间长了就会有影响。比如在断缴期间生病了,这个时候由于你在断缴期,是不可以用医保来看病的,看病的费用需要自己个人承担。如果你是一个快退休的员工,在退休之后工龄未满,还需要自己再去缴纳保险才能享受完整的养老福利。如果在原来的城市找到新工作,需要把材料交给人事,他们会对你的社保进行增员操作;如果新工作不在原来的地区,选择去外地发展,需要你在其他地区建立账户,重新缴纳社保,等退休前,再把所有的社保转移到退休地。这样的操作可以让社保得以延续,目前社保转移的业务已经相当完善,去外地工作的小伙伴们不要有所顾虑。

    这个方法可能相对比较繁琐,如果不是对网络一窍不通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代办。因为个人购买需要填写的手续很多,比较费时费力。到社保局进行购买的话需要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所有的社保金额都是自己交,只能有一部分的钱进入个人账户。实际上就是一部分进入了统筹金,一部分进入个人账户,养老金看的是个人账户的累计,缴纳15年后就可以获得养老金。其实社保断缴的影响还是很小的,只要不是长期不缴纳社保一般情况下不会出什么问题。但个人建议还是不要断缴,毕竟养老金和缴纳养老保险的年份有关,多缴多得,所以我们还是尽量不要断缴。

    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是根据缴费基数、以及缴费期限而定的,一般计算公式为:

    1、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账户养老金;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储蓄额÷计发月数。

    假设河南省某人15年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就是10000元,从2018年开始缴纳社保,直到2033退休,在退休前一年岗职工平均工资是20000元,通过公式即可计算出个人账户养老金=10000×8%×12×15÷139=1035.97元。

    以上就是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社保断缴并不可怕,只需要快速缴纳上就行了,方法也有很多。而养老金的问题就比较复杂了,因为每一年的养老金都不同的,所以现在开始缴纳社保等到六十岁退休能领到的钱也很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