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危机即将到来 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来了吗?

    相信大家还记得2008年的一场金融危机,这场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全世界,许多投资者亏损惨不忍睹,特别害怕金融危机的到来。网上有消息称,金融危机即将到来了,让人害怕的经融危机真的到来了吗?

    金融危机就如同大海啸,可以摧毁许多人。此前就有消息报道,金融危机十年后另一场金融危机可能即将要到来?今年全球经济并不是很好,经济出现了疲软,金融危机真的到来了吗?

    金融危机何时到来
    金融危机何时到来

    下一场金融危机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来得更快,因为有太多可能引发雪崩的因素,等着将金融体系中的资产进行大规模重新配置。在比特币资本(BitcoinCapital)的基金经理SimonDixon看来,下一次金融危机有7大诱因。

    引发金融危机的七个因素

    第一,全球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政府债务已经失控,因为这些经济体一直在利用金融市场过度借贷。现在的债务有多少了呢?多到政府已经还不起,多到回报率已经变成了负数。

    第二,由债务而非自然消费支撑起来的股市。央行试图通过量化宽松等计划人为压低利率,从而向市场注入资金。随着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进入经济循环,一些规模较大的公司可能获得超额利润,这使它们有能力实施股票回购。但这样最终可能会让投资者对股票和债券市场敬而远之。

    第三,全球范围内的拒绝储蓄运动,导致许多国家出现负利率。部分准备金银行制度,即银行不需要存款来发放贷款,也是债务累累,因为缺乏储蓄存款,而储蓄存款现在的成本又是负利率。是的,这就是一个死循环。

    第四,资不抵债的养老金计划,即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养老金。传统上来说,养老金一般用来投资债券等风险较低的资产类别,但现在资不抵债,急需更高的收益率,所以要变为去投资股市等风险较高的类别。而前面说过,现在的股市是靠债务人为支撑起来的。

    第五,对学生贷款的过度依赖,导致太多高学历人才深陷债务增长周期之中。学生们在贷款前通常会被这样洗脑:别怕还不起,只要找到一份好工作,很容易就能还清了。银行还通过提供低息贷款来吸引学生,从而加剧了整个债务危机。

    第六,信用卡债务也在上升,很多人通过还款较低的信用卡系统重新分配贷款和抵押贷款,但并不打算还清所有债务。这可能触发信用卡危机或系统性风险事件。

    第七,对房地产市场的过度依赖。掌握印钞大权的银行依靠房地产等低风险资产发放抵押贷款。银行鼓励信用等级较低的人贷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次贷危机,以「拥有」自己的房产为套路,这也造成了人为哄抬房价和抵押贷款持有者虚假的安全感。

    比特币的使用将会增加

    这些触发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可能导致当前金融体系的崩溃。相比起来,比特币有很多优势:有限的供应量、即将进行减半、数学上具有完整性、不受政治和银行体系的影响、主流和机构投资者对它的兴趣日益浓厚等等。因此,当金融危机再次来临,比特币或成为很好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