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被取消的条件

    截止2018年9月份,我国低保对象有4620万人,这也就是说这些人每个月都需要国家的无偿帮助。低保户每个月从国家那里领到一笔补贴,那么这笔钱有多少?现在有越来越多人被取消低保资格,低保被取消的条件是怎样的?下面就这两个问题,给大家说说。

    低保户补贴标准
    低保户补贴标准

    全国低保补贴没有统一性,例如上海在2015年时,低保户每个人可以领取790元,北京低保户每个月710元,南京则是700元。但在广东某些三四线城市,低保户每个月只有400多元,所以低保户补贴标准在各个城市有可能不一样。

    这几类人的低保资格被取消

    1、家庭的人员中不管哪一个人名下登记有商铺的,这样的人将无权再领到农村低保;农村的房子除外,家庭的人员中不管哪一个在城里有房产的,这样的人也将从此与低保无缘。

    2、家庭成员中不管是谁有私家车等其他奢侈品的,也将不能再领取低保;家庭的人员中不管哪一个人名下注册了营业性质的公司等,这样的人也将领取不到农村低保;有过前科的,触犯过法律的也不能领取到低保;故意撂荒土地的,好吃懒做的也将不能再领取到低保。

    3、家庭拥有的存款中,还有证券等其他的资产,是当地最低收入标准的12倍以上的也将不能再领取到低保;长期有着不良嗜好的,也不能再领取低保。家中有子女并且子女还都拥有正常的劳动能力的,也不允许领取低保。经查证或者举报,属于本村的“关系户”,“人情户”的将不能再领取到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