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上大学补贴 农村大学生补贴多少钱?

    对于经济水平一般的农村地区家庭来说,如果家里的孩子多,大学的学费会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很多人都想知道农村户口上大学能否申请补贴,那么农村户口上大学补贴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户口上大学补贴有多少?

    目前来说,我国农村地区大多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很多农村地区的初中和小学都是免除学杂费的,甚至是高中,也是免除学杂费,但并没有上大学免除学杂费,或者上大学补贴的政策。不过,如果是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大学可以申请补助金。

    农村户口
    农村户口

    每年秋季开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可向家庭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贷款(有的地区直接到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提交的申请进行资格初审。金融机构负责最终审批并发放贷款。

    本专科生、预科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贷款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后,父母不用再担心交不起学费,解除了后顾之忧,学生也能安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