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70岁免费吗

    新农合是我国农村地区主要的基本医疗制度,农村人口每年在缴纳新农合费用后,在看病就医的时候,就可以得到国家的报销,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新农合70岁免费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今年年中旬,国家医保局就已经公布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最新缴费标准,相比上一年增加了30元,具体缴费标准如下: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缴费标准

    1、财政补助标准:2019年城乡医保政府财政补助标准增加了30元,其中一一半用于大病保险,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

    2、个人缴费标准:2019年城乡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250元。

    如今新农合70岁免费吗

    目前来说,并没有70岁人群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的政策或者消息。但根据规定,以下5类人群,由于属于特殊情况,是可以免交新农合费用的,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向当地的社保部门发出申请。

    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

    2020新农合缴费时间

    据了解,绝大多数地区新农合缴费时间一般是在每年9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左右结束,各地区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有一定的差异。

    通常是本年度缴纳下年度的参保费用,也就是说2019年缴纳的费用是2020年的参保费用。如果大家准备参保2020新农合的话,一定要关注当地新农合缴费消息,如果错过想要补缴是比较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