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为啥不抵制苹果 中国不禁售苹果原因是什么

    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很高,但因为是美国公司的产品,所以也有一些抵触。但看到美国封杀华为的时候,不少国人都希望抵制苹果。那么,国家为啥不抵制苹果呢?凡事有果必有因,中国不禁售苹果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有人分析,称美国对华为手机进行打击,而中国若反击苹果手机的话,选择对苹果公司开刀作为对等还击,那么苹果会损失大约几百亿美元,股票大概跌20%,供应链会受到破坏。那么,既然这样的话,国家为啥不抵制苹果呢?

    其实,中国禁售或抵制苹果的话,苹果会迅速重建,因为苹果供应链的头部企业是富士康等台企、三星、LG等韩企、康宁、美光等美企,中国的企业在苹果供应链体系里居于金字塔底座,可替代性强。所以,在中国禁售苹果手机,苹果公司会受到影响,但不足以伤筋动骨。

    反观中国,则受损最大,几百亿人民币的加工收入泡汤是小事,关键是几百万人将因此失业。这几百万人后面还牵涉数百万家庭,对社会稳定的影响不可小视,你可以想象一下数百万人失业或等待找新工作的场景,谁都会头皮发麻,虎躯颤抖。

    中国是一个比较包容性的国家,虽然中美贸易出现摩擦,虽然美国封杀华为,但中国并不会因为这些原因而抵制苹果。其实,抵制和禁售美国苹果手机,对中国也没好处,反而会降低税收以及有更多的人失业,所以我们不能冲动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