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交科是国企吗 苏交科最新公告回应无锡高架桥坍塌

    最新消息,10月10日无锡高架桥坍塌导致3人死亡,2人受伤,对此,社会舆论追责无锡高价桥设计单位苏交科,苏交科是国企吗?现在苏交科发布最新公告,回应无锡高架桥坍塌事件与本公司无关,来看看事件详细内容吧。

    高架桥
    高架桥

    苏交科最新公告

    2019年10月10日,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前身为“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刊登了题为《突发!无锡一高架桥坍塌,设计单位为上市公司苏交科》的相关报道,报道称无锡坍塌桥梁属于312国道上海方向锡港路上跨桥路段,并以无锡市审计局网站2007年发布的《无锡市审计局关于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为依据,称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的总体设计单位是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等。

    经核实,上述媒体报道不属实,本公司针对上述传闻说明如下:

    报道所称的本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A,而实际发生事故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B,事故桥梁的设计与本公司无关。

    苏交科是国企吗

    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查询到江苏省交通科学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在天眼查亦无法精确搜索到该公司。

    检索企查查发现,因无法检索获得精确匹配,一家名为“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疑为该公司全称,经对比,名字多出“研究”二字。一为“交通科学院”,另一为“交通科学研究院”。而后者,为上市公司苏交科下属全资子公司,苏交科的历史名称也曾包括“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对于事故原因,有网友说,有一辆严重超载的货车上桥行驶,这是高架桥坍塌的直接原因。苏交科已经发布公告,桥梁设计与其无关,事故如何追责?我们静待最新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