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职工有望了 下岗职工有望55岁退休吗?

    还未到退休年龄,就被迫下岗,这确实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不过,有消息称在提前退休方面,下岗职工有望了。消息称,男性下岗职工可以在55岁退休,女性职工50岁退休。只不过,这个消息还未得到官方正式。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下岗失业职工是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这数千万人涉及到数千万个家庭,直接间接波及到上亿人。下岗失业职工生存遇到的严峻挑战,他们“真穷、真苦、真可怜”的生活状况,却被完全忽视了。其原因,就是真相被一层层严严实实地掩盖着。

    因此,有人大代表在两会里提案,希望准许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提案称,“鉴于他们不堪每年交纳社保金的重负,根据原职工年龄大小和工龄长短,部分或者全部免除交纳社保金,直到退休。下岗失业职工男,年满50岁,工龄满30年以上,可以提前退休。女,年满45岁,工龄满25年以上,可以提前退休。”

    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提案,希望下岗职工允许提前退休,这是一个希望,可以说下岗职工有望提前退休了。当然,提案并不一定会通过,即使通过也不会立刻执行。目前来说,只是有一个希望而已,现在依然是执行原本的退休制度。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下岗职工提前退休的说法,只是一个提案而已,还未经过国家批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下岗职工是有希望会提前退休,但是否会从执行,还需要国家定夺,大家给点耐心等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