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职工可以提前退休吗 委员这样提议

    人到中年或接近退休的时候退休,是觉得最糟糕的。因为,那时候没有了收入,又不能领取养老金,生活很困难。那么,下岗职工可以提前退休吗?对于这个问题,有委员曾提出相关提案,得到不少人支持。不过,现在更大可能实施延迟退休,而不是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有人大代表在两会里提案,希望准许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提案称,“鉴于他们不堪每年交纳社保金的重负,根据原职工年龄大小和工龄长短,部分或者全部免除交纳社保金,直到退休。下岗失业职工男,年满50岁,工龄满30年以上,可以提前退休。女,年满45岁,工龄满25年以上,可以提前退休。”

    据了解,公务员足够一定的工龄之后,确实可以申请提前退休。某地发布通知,公务员工龄足够30年的话,可在55岁时申请提前退休。但是,其他行业还未执行这个规定,男人依然还是60岁才可以退休。现在两会期间有提前退休的提案,是一个好消息。

    对于下岗职工而言,因为没有收入,若然上了年纪,又难找到工作,若然能够提前退休领取养老金,确实是一件好事。但是,现在国家更趋向于延迟退休,而不是提前退休,只有部分人士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建议大家咨询一下当地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