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明年猪价预测 散养猪户国家政策规定补贴有吗

    目前我国猪肉市场活猪供需不足,尽管猪瘟已经过去,但许多养猪户仍旧处在一个观望的情况。猪肉供不应求,导致目前猪价高,在广东部分地区,猪肉价格高达30多元一斤。今年猪肉价格下跌无望,或许2020年猪价会回归正常,到时老百姓就能“吃得起”猪肉了。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如今两广地区的猪价造就已经刷新了2016年以来的周期高点,估计全国猪价达到这个高点也是早晚的事儿了。现在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措施稳定价格、促进生产,但是业内专家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猪价是很难降下来的,甚至还有上涨的空间。预计想要猪价回归正常,或将等到明年的春季补栏,供给的缺口有所弥补的时候价格的涨势才会缓下来。

    由于现在猪肉价格高,生猪价格同样高,不少人想养猪致富。政府的确给养猪户补贴,不过只有那些大规模的养猪户才能领到补贴,散户没有补贴,就算有补贴也不多,且有关部门不会批。想要得到补贴,养猪户要到相关部门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