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工资还涨吗 明年涨工资是谣言

    虽说国家经济发展速度已经很快了,物价也在飞速上涨,但是工资依旧停留在原地不动,所以很多人都在感叹工资什么时候上涨?2020年工资还涨吗,在很早之前,网上就有传言明年工资翻倍上涨,明年工资翻倍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明年工资上涨是谣言
    明年工资上涨是谣言

    虽说现在每年各省份都在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但是很多人的工资根本跟不上物价水平,使得大家都表示不满。对于明年工资翻倍的可能性应该很低,毕竟国家在各方面要做到平衡,若是无理由上涨工资,这对国家经济造成很大的影响。

    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工资也是越涨越高,那么五年后,工资到底能不能翻一倍?如果说是对所有人来说,未来5年,工资是不可能都翻5倍的。不过不同的公司和岗位也是有所不同,在我们国家,退休人员每年收入增长速度,基本和全国GDP总量增速大致一样,但是很多人的收入增长,都还达不到这个水平。

    其次,在市场经济发展如此迅猛的大变化下,每年GDP持续按照6%到9%地向上发展,而我们每天除了必要的生活休息时间,多半也是在学习专业和拓展人脉等事情,这种情况下想要在未来两三年工资翻一番都是可能的。但是我们国家一直保持在一个较为温和的通货膨胀率上,以6%为上限,假设现在的工资是3000元,五年后可以实现翻倍,但是这个翻倍没有意义,因为消费水平也会上涨,而且通货膨胀率也应该不会这么高,那么工资能不能翻一倍,就要看你的公司,岗位以及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