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养猪赚钱吗 养猪一年成本利润是多少

    今年猪肉特别贵,很多家庭都吃不起猪肉了。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回应内容,现在的猪肉价格大概会持续到明年春才会回落。既然猪肉价格很高,那今年养猪赚钱吗?养猪一年成本利润是多少?来看看养猪专业户的分析吧。

    养猪风险高
    养猪风险高

    截止到目前,全国生猪平均出栏价达到12.1元/斤,养殖成本按6元/斤计算,一头220斤左右普通生猪的利润达到1342元。而在广东,广西等高价区,一头猪的利润甚至超过2000元,已经刷新十几年来的最高利润水平。

    专家表示,接下来养猪最大的风险点就是非洲猪瘟疫情,如果能够把非洲猪瘟防控住,接下来养猪肯定能赚到钱,如果挡不住非洲猪瘟,结果自然也就可想而知。随着猪价上涨,仔猪价格也水涨船高,一头30斤的仔猪价格在六七百元到一千元之间,补栏成本非常高。

    也就是说,现在养猪肯定是很赚钱的,但是一定要预防非洲猪瘟,只有防范好猪瘟风险,才能稳赚不赔啊。所以,即使猪肉价格这么高,依然有人隔岸观火,就是因为风险太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