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康威视干什么的 海康威视的真正幕后老板是谁?

    【导语】近日,美国政府再次对中国企业大挥制裁棒,将28家中国企业列入了“实体清单”,海康威视就在其中,很多人对于海康威视这家国产企业还不太了解的。海康威视是干什么的呢?海康威视真正的幕后老板又是谁?

    美国制裁海康威视
    美国制裁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于2001年在杭州成立,公司于2010年5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

    海康威视干什么的

    1、主要提供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DVR/DVS/板卡等产品。

    2、海康威视是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其业务专注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能业务,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单位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建云集成、物信集成、数字智能集成的智慧城市和数字企业。

    3、公司全球员工超42,000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中研发人员和技术服务人员超20000人,研发投入占全年营业收入10.04%(2020年),绝对数额占据业内前茅。海康威视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单位,以杭州为中心,建立辐射北京、上海、武汉、西安、成都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英国伦敦的研发中心体系,并计划在重庆和石家庄进行研发投入。

    海康威视的真正幕后老板是谁?

    目前,海康威视的老板是陈宗年,也是海康威视的董事长,其个人的资料简介如下:

    陈宗年,董事长,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5年出生,1986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外围设备专业,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

    现任五十二所所长、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86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任职于五十二所,历任深圳高科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海康信息董事兼总经理、海康集团董事兼总经理、五十二所所长助理、五十二所副所长等。

    总结:对于此次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所带来的影响,海康威视方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或许在短期内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并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一些波动,但是中长期来看,其影响会减少,公司有能力保证持续、稳定的产品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