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告美国结果如何 华为这次赢了吗?

    据了解,美国政府近年来频频挑衅华为,并且还入侵华为总部服务器扣押华为设备等等,为此华为起诉了美国政府,那么华为告美国结果如何了呢?华为赢了还是美国赢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华为
    华为

    一直以来,美国都将华为视为眼中钉,并且频频找华为的麻烦,更可恶的是还无故扣留了一批华为的电信设备,对此华为也不再一味隐忍,而是把美国政府给起诉了,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理亏了,美国政府竟然主动归还了这批设备,华为也因此撤诉。所以从结果上来看,华为还是赢得了这次的诉讼。

    近日,美国政府将两年前无故扣押的一批电信设备归还华为公司,从事实上承认了其行为的违法性和随意性。考虑到起诉的理由消失,华为美国子公司于9月9日提交撤诉申请,撤回今年6月针对包括商务部在内的多个美国政府部门提起的诉讼。

    同时华为认为,这起扣货事件是美国政府针对华为做出的一系列不正当和不公正行为的体现。

    这批设备中包含华为原产于中国的以太网交换机、服务器等产品,原计划在2017年9月完成在美国加州实验室的测试后运回中国。但设备在转运途中,被美国商务部以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为由在海关扣押。在此后20多个月的时间里,尽管华为反复询问调查进展,但美国政府始终未给出任何决定并一直扣押设备。

    今年6月21日,华为美国公司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发起诉讼,请求法院认定美国政府的扣货行为违法。华为美国公司认为,美国政府迟迟未能就设备是否需要出口许可做出认定,损害了华为美国公司的宪法权利,也违反了行政程序法等法律。

    今年8月,美国政府书面告知,经过“长时间的”调查,认定该批设备不需要出口许可,华为公司在转运设备过程中也没有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随后美国政府主动付费将设备退还给华为美国公司。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华为美国子公司事实上赢得了这个诉讼,但是我们对美国政府未能就长时间非法扣押的行为给出任何解释表示非常失望。